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完成2022年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 2022-11-23 15:41
  • 作者:郭海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结合辖区企业基本情况,多措并举,完成本年度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坚持清单管理,全面掌握信息。对第四分局成立以来所有企业的委托、受托生产情况再次进行梳理,逐家核对企业名称、地址、品种、期限等详细信息,并建立专项检查台账,实行入账动态管理。二是坚持因企施策,探索监管模式。根据辖区生产企业及产品特点,第四分局丰富监管手段,充分运用材料审核、线上审核、联合检查、委托检查等手段,探索建立了“以注册人为抓手,从委托生产质量协议入手,从受托生产和上市销售着手,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检查模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整改。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实行风险隐患销号制度,紧盯企业问题整改,既要查得出,更要改得完。四是坚持经验分享,促进共同提升。对共性问题开展企业间线上经验分享7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郭海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