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用药安全 保障人民健康——重庆药监在行动

  • 2022-11-23 16:07
  • 作者:唐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药监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路,紧盯重点区域,明确打击目标,强化线索排查和协同联动,对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除恶务尽,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为持续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威慑违法行为,引导公众学习涉药法律法规,近日,重庆市药监局精心制作发布了一系列在药品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形成的执法办案实录短片。


  该系列短片记录的在自制中药丸中添加西药成分;非法收购、销售医保骗保药品;生产销售假劣药品诈骗老年人;违规销售医疗器械;假扮“名医”高价售卖自制中药汤剂等多种典型涉药违法行为,均来源于药品监管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件。借此提醒广大用药群体从自身做起,警惕“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学法守法,共同守护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了近年来重庆市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市人民群众综合满意度为87.45分,横向对比领先,药品安全秩序得到明显规范。截至目前,重庆市药监局已累计查办药品违法案件1940件,移送犯罪线索85起,参与打击药品犯罪案件136起,打掉犯罪团伙15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10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2人。其中,大要案96件,获国家药监局提级督办案件1件,获批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3件。重庆药监将继续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唐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