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取得实效

  • 2022-11-24 17:17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药监局公布了与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检查线上线下经营企业1236家、责令整改89家、约谈企业24家、警告82家;办理一般案件9件,罚没款14.62万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自9月份启动,共持续三个月。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以眼镜店、购物商场、繁华街区等为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对经营企业组织实施网格化、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经营企业是否未经许可经营、经营无证产品、从非法渠道购进,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收集各类资质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


  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辽宁省药监局在督促该省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网络销售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的监测力度。目前,对监测发现的3件涉嫌违法从事网络销售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线索,及时组织相关市局进行了调查处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


  同时,辽宁省药监局充分发挥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及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安全用药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活动,深入企业、学校、街道(社区)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相关知识和法规的宣传,提升公众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和正确使用。(杨柳)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