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开展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 2022-11-25 16:29
  • 作者:罗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锦丰分局结合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走进悦来社区等3个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为活动中,执业药师免费为现场30余名居民测量血压。

图为活动中,执业药师免费为现场30余名居民测量血压。


  本次活动共分为科普宣传和健康服务环节。在科普宣传环节中,监管人员详细向居民介绍了药品定义及分类、药品与保健食品的区别、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如何鉴别假药、日常购药须知、常见的购药误区、过期药品的危害和处置等知识。在健康服务环节中,来自辖区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免费为现场30余名居民测量血压。锦丰分局同时邀请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居民家用血压计进行检定服务。


  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1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200余份。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参加居民对药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罗印)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