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举行深化药物警戒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 2022-11-29 11:0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做好药物警戒科学研究与监管实践工作,推进药物警戒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药品安全,11月25日,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在市药监局举办药物警戒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余鹰出席签约仪式。


  自2019年《药品管理法》确立了“药物警戒”的法定地位以来,天津市药监局高度重视药物警戒工作,此次协议签订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意见措施,以“提能力、保安全、促发展”为主线,大力探索药物警戒方法、标准和技术规范,全面加强药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这既是药品安全科学监管的有效探索,也是全社会共同参与药物警戒的有效尝试,为下一步构建以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为主导,企业、高校、医疗机构、协会等共同参与的“研、学、训”药物警戒技术联盟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栩冬在致辞中表示,该平台的成立与建设,既是双方加强互建互动、推动政校合作的起点、又是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和科学监管的关键点、更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以及生物医药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研究思想、落实以科学监管为目的的研究方向、秉承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济济和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政策权威的优势,由点及面、携手共建,围绕警戒“小切口”、做出双赢“大文章”。


  根据《药物警戒研究合作协议》,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立足天津药品安全监管需求、展望国内外药物警戒趋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7个方面共同开展药物警戒和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推动药物警戒工作开新局,助力天津市药品安全科学监管工作谱新篇。(杨菲)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