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2022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 2022-11-30 13:54
  • 作者:王鑫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11月25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沧区药品经营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海沧区“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区市场监管局举办。


图为2022年海沧区“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2022年海沧区“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杨学勇出席并致辞,杨学勇指出,要把“心”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要把“行”落实到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上,改进监管方式,强化风险管控,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现场,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为2022年海沧区“十佳药店”进行授牌,获奖药店代表进行保证用药安全、诚信经营承诺,并向海沧区市场监管局“两品一械”安全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此外,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的药师通过诙谐幽默的安全用药三句半表演,为现场的市民朋友进行常见用药误区辟谣;闽台青草药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了闽台青草药的相关知识,展示了青草药香囊的制作方法,在普及青草药用药安全知识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青草药文化。(王鑫)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