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推进特药监管工作

  • 2022-12-07 14:52
  • 作者:戴兆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防范特药流弊事件发生,近日,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以下简称扬州检查分局)根据省药监局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辖区特殊管理药品监管工作。


  加强沟通交流,制定监管计划。扬州检查分局先后与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风险会商会,对辖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将风险评估结果纳入特殊管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重点内容;依据扬州市药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方案,制定全市特殊管理药品监管工作计划,明确重点检查企业与检查项目。


  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实施检查。要求全市11家特殊管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照检查要点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在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安排专人定期网上巡查特药生产流通信息报告系统,督促企业按时、如实上传生产流通和库存信息,将巡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列为下一步现场检查的跟踪内容;对特药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13家次,出动检查员29人次,发现6家企业存在一般缺陷21项。


  督促问题整改,明确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缺陷均要求企业报送书面整改报告,扬州检查分局安排专人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确认,确保存在的缺陷整改到位。(戴兆慧)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