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 2022-12-14 17:1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按照天津市药监局化妆品飞行检查工作安排,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二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二监管办)与市药化审评查验中心、市药检院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市11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工作,并配合其他飞行检查组完成对第二监管办辖区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以品种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对生产环节非法添加、使用禁用原料、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限用原料;经营环节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化妆品、标签明示暗示医疗作用、网络违法违规销售等行为进行飞行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未及时根据实际进行修订,库房设施不完备,检验文件出现文字性错误,部分经营企业现场未能提供进货查验记录等问题,形成检查报告。


  下一步,第二监管办将及时组织跟踪检查,严格要求问题企业整改到位,督促辖区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