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检查分局开展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技术培训

  • 2023-07-26 14:3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0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吉林检查分局)、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全面提升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实验室质量控制水平。来自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质量受权人、质量负责人、质量主管等参加培训。


  吉林检查分局局长周柏杨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药品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企业要提高药品安全质量意识,加强源头管理,把好进货关,加强检验检测,把好药品出厂关。要把培训内容应用在实践中,切实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检验人员技术检验能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早研判风险、及时识别风险、有效控制风险。


  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资深检验员围绕中药检验理论,详细讲解了中药材薄层色谱鉴别谱图的基本要求,中成药和中药材薄层色谱鉴别操作知识,常见药材、贵细药材显微鉴别要点等。“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而实用,授课老师既讲述了各类检验操作细节、检验技巧、注意事项,又阐述了实验室各要素管控方法,对生产企业有效实施和提升实验室管理体系有很大的帮助,进而支持了企业整体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实施。”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刘淑敏说。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此次活动分中药检验理论、化药检验理论、微生物检验理论三期举行,吉林检查分局前期设计了问卷调查表,向企业征集培训的内容,邀请专业检验室老师,采取集中培训和专项辅导、技术攻关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企业关注的检验检测重点环节和热点问题进行培训,后续还将邀请企业检验人员到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室实操学习。(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