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协会联合呼吁:请将有限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 2022-12-20 15:50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9日,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和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呼吁上海市执业药师和药品经营企业做好服务疏导,尽力满足患者用药需求,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倡议书提出,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协调、争取货源,全力保障防疫药械供应,并确保防疫药械质量安全。


  为保证药品资源合理配置,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要做好服务疏导,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对药店个别品种缺货而患者确有需要的,建议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开药或就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间配药。


  此外,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应积极引导顾客理性购买防疫药械,不盲目“囤药”,参照《新冠感染者用药目录》公布的百余种中西药产品选购所需药品,不局限于固定品牌品种;指导顾客注意用药安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切勿盲目服药、叠加用药。(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