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署做好市场紧缺药品拆零销售工作

  • 2022-12-22 14:36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0日,山西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做好市场紧缺药品拆零销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满足山西省群众对新冠肺炎居家治疗常用药品的需求。


  《通知》要求,山西省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第一百六十九条要求,做好新冠肺炎居家治疗常用药品拆零销售管理工作;指导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根据治疗用药情况,合理确定购药量,防止部分人过量购药或囤药,影响其他群众购药用药需求;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倒卖“二手药”违法行为,同时加强科学用药指导,引导群众合理使用药品。


  对于药品拆零销售管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第一百六十九条提出6项明确要求,包括:负责拆零销售的人员经过专门培训;拆零的工作台及工具保持清洁、卫生,防止交叉污染;做好拆零销售记录,内容包括拆零起始日期、药品的通用名称、规格、批号、生产厂商、有效期、销售数量、销售日期、分拆及复核人员等;拆零销售应当使用洁净、卫生的包装,包装上注明药品名称、规格、数量、用法、用量、批号、有效期以及药店名称等内容;提供药品说明书原件或者复印件;拆零销售期间,保留原包装和说明书。(许明双)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