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22-12-26 14:2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石头监管所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集中力量精准出击,开展辖区内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农村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着力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农村食品安全,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小商店、熟食店、水产店为主,重点对肉类、水产品、饮料酒水、奶制品、糕点等农村消费比较集中的食品开展监督检查,旨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把好质量关。同时,执法人员对餐饮店等经营主体开展全面排查,重点从操作间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供货商资质、操作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等制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迅速查处,严厉打击并及时曝光,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进乡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引导经营者增强法律法规知识、守法经营意识及自身对假冒伪劣食品的防范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守法诚信经营,确保农村食品安全可靠。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农村食品消费特点,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消除农村食品市场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