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全力保障抗原检测试剂生产量增质优

  • 2022-12-28 15:29
  • 作者:冯玉浩 苏曜暄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为应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用量激增,江苏省药监局推出多项措施,在全力支持省内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扩产保供的同时,强化医疗器械监管,确保公众防疫用械安全。


  江苏省药监局在建立健全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企业产线的不同情况,安排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有扩充产能需求的企业,解决风险点和技术难点,尽快实现产能扩增。


  为保障产品质量,江苏省药监局对全省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约谈,要求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在前期已经对全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进行驻厂监督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驻厂检查力度,查找问题,对账销号,对生产流程和产品技术要求进行“过筛子”式检查整改;强化远程监管,对省内部分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安装智能摄像头,覆盖称量间、配制间、制备间等关键场所,进一步实现对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的远程监管、实时监管。


  目前,江苏省抗原检测试剂日产量约为500万人份,随着生产企业产能的稳步提升,有望进一步满足公众对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据悉,江苏省药监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动,加大对不法商家私自售卖抗原试剂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省内抗原检测试剂生产销售质量,不断强化公众用械安全。(冯玉浩 苏曜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