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证照全面实现电子化

  • 2023-01-05 16:48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从辽宁省药监局传来消息,截至2022年底,辽宁省全省42项药品监管领域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施电子证照,累计生成电子证照10.8万张,其中省本级35项、发放7930张,市级7项、发放10万余。


  据了解,为推广使用电子证照,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辽宁省药监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从加强协调联动、拓展电子证照应用、提升电子证照知晓度等方面发力,全面推进电子证照在全省药监系统的应用。


  在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工作中,辽宁省药监局积极协调辽宁省营商局,就电子签章、证照模板、电子证照公示平台和制发流程等进行研究,攻克技术壁垒,打通数据难题,确保电子证照工作技术畅通。同时,辽宁省药监局还联合省营商局印发《推进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涉企电子证照工作推进会,对推进证照电子化工作进行部署。


  为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并感受到证照电子化的便利,辽宁省药监局积极扩大电子证照覆盖面和应用面,拓展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将电子证照工作和各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为企业降成本、增便利。


  此外,辽宁省药监局还充分利用政务窗口、新闻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强化对电子证照应用的宣传推广,不断提高企业和公众对电子证照的知晓度、参与度,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