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3-01-12 17:36
  • 作者:付佳 袁福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了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安排了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全省药监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两个底线”,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药品安全事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防疫药械促产保供工作得到各方一致好评;监管检查扎实有效,全省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初显成效;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十四五”规划及能力建设系列配套措施有序落地见效;服务发展主动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保障人民健康、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药品监管方略,指明了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方向。2023年,全省药监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融入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中去推进,走好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湖北发展新道路。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转观念勇担当、保安全促发展、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坚持人民至上、依法治理、科学监管,统筹发展与安全、监管与服务、传承与创新,完善“六大机制”,提升“六大能力”,即完善协同高效的药品安全责任机制,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完善应对有力的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提升科学监管能力;完善功能完备的制度技术保障机制,全面提高监管支撑能力;完善科学规范的审评审批机制,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制,全面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


  此外,会议还对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五个毫不松懈”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防疫药械保质保供,毫不松懈抓好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毫不松懈抓好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毫不松懈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付佳 袁福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