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快审快批 全力推动防疫药品保供走上“快车道”

  • 2023-01-17 21:50
  • 作者:谭彩丹 曾春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曾春华) 近日,针对疫情防控重点药品供给紧张现状,江西省药品监管局开启应急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开展精准帮扶,保障多个防疫重点药品快速获得批准生产上市。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江西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布洛芬片、江西汇仁药业小柴胡颗粒恢复生产等20余项扩产增能事项,目前正在指导加快办理布洛芬胶囊、小儿退热口服液、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相关品种扩产增能事项。


  当前,江西省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群众对防疫类药品需求增长。针对某些企业生产力不足,药品品种原料供应困难、产能不足,药品包装规格与市场需求不匹配等问题,江西省药监局提前介入、研审联动,迅速制定了保供快审紧急措施。通过即产即查、休息日不停检、全程网办随到随批等方式,加快疫情防控重点药品变更相关审评审批。各品种根据不同情况,最快可在企业申请当日获批,审批时间提速超4个月。


  据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质量和效率两手抓,紧盯防疫重点药品上市保供,在审批上再提速,确保企业快速稳产扩产,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切实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