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对重点医疗救治设备保供企业开展检查帮扶

  • 2023-01-17 14:0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2日,天津市药监局联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多家重点医疗救治设备保供企业开展检查帮扶。


  检查组先后来到天津超思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易世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针对3家企业重点保供产品生产供应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因近期市场需求激增,企业新雇用人员培训情况、新合作原料供应商审核情况,以及新采购设备参数验证等内容。检查组详细听取企业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企业在工作制度可行性、具体不良事件分析准确性、相关改进措施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向企业反馈,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企业保供形势,对企业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提示提醒。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保供产品质量管理,特别是关注新更换供应商的审核以及原材料检验、新员工业务培训及实际操作考核等,保证出厂放行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强化产品不良事件监测和顾客反馈,针对产品质量相关问题及时处置、妥善解决。还要加强对舆情的关注,对于可能发生的应急状况要提前做好预案,积极应对。


  市药监局器械监管处、第四监管办、第五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