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 2023-01-18 11:00
  • 作者:孙渊 李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春节将至,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全市共计划完成抽检任务250批次。市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春节食品领域消费特点,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集市等为重点抽检场所;聚焦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类,以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添加剂等为重点检验项目,集中开展靶向抽检。同时坚持检监结合,配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聚焦舆情热点,加强监督抽检与监管信息的互联共享、风险会商和联管联动,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共抽检节日热销食品182批次,待全部结果检验完成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对外发布,坚持风险早发现、隐患早预警、问题早处置,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工作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中的前哨作用,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孙渊 李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