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储学兵:逆行,一名执业药师的担当和使命

  • 2023-01-30 13:5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储学兵,曲阜市永春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2002年从药厂辞职开办了自己第1家单体药店,经过努力很快做到了较大的零售药房;2010年曲阜还没有连锁机构,储学兵感觉到单体药店小散乱等弊端,2010年1月开办了曲阜市第一家药品连锁企业,得到了当时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企业从2家发展到20多家。2014年考取中药学中药执业资格证书,2020年发起成立曲阜市医药行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会长。


  储学兵在执业药师岗位上,通过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医患提供药学服务,经常深入药房一线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并在检查过程中多次发现患者存在的隐患,及时为顾客提出安全用药住院治疗等建议,顾客得到提醒及时就医,出院后第一时间到门店找储学兵感谢。


  古来行医济世穷 仁者悬壶沐春风


  储学兵从业以来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多次向社会捐赠,先后为曲阜市东夏侯小学、西夏侯村,吉祥社区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带领曲阜市医药行业协会所属企业,深入防山镇钱家村、时庄镇小安村等组织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并慰问看望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


  2021年,协会会员罗某某突发恶性疾病,储学兵知道这一消息后立刻组织协会会员对其关心关爱,并为罗某某送去慰问金,积极协调帮助其治疗疾病。罗某某深深感受到行业协会大家庭的温暖。目前协会会员罗某某已完全康复。


  作为一名医药从业者,储学兵深知执业药师对于行业的重要性,他不仅自己每年参加继续教育,还督导公司员工加强继续教育。公司每年购置学习资料,每月都进行培训和远程网上学习,并进行考试。储学兵鼓励员工考取执业药师,并把薪资和证书挂钩,极大地增加了员工考取的积极性,公司每年拿出一定经费支持员工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公司的执业药师逐年增加。储学兵把公司经验推广到协会,协会会员单位每年都有新增执业药师,曲阜市的执业药师队伍逐渐扩大,有效地缓解了行业的执业药师缺乏的困境。


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永春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储学兵-工作照


  浪高更逐潮头立 逆行抗疫吾往矣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储学兵大年初一主动要求所属药店全部马上营业。因为疫情突发防疫物资短缺,储学兵四处奔走筹措疫情物资。他不为金钱所动,坚决不涨价,第一时间办理了通行证,为济宁市教育局、曲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购进体温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缓解了教育系统急需物资。储学兵看到疫情下群众困难,积极呼吁曲阜市医药系统捐款数万元和物资等,并成立爱心群筹集善款。第一时间储学兵带队把募集善款物资交给曲阜市民政局集中捐献。


  2022年4月,曲阜市突发新一轮新冠疫情。部分市民由于疫情防控无法出社区购药,特别是家有慢性病人的家庭,无法接续使用药品。此时储学兵展现出一名执业药师应有的使命担当,主动请缨,向曲阜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曲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再申请为慢性病患者配送药品到社区门口,缩短配送距离,减少人员接触。配送初期因管控严格难以办理多张通证,他一人一车为患者送药,独自奋斗到深夜。好几天吃饭加油补车胎都成了问题。在一次送药过程中,一个小女孩看到一脸疲惫送药的储学兵,于是跑回家里拿出来一个苹果送给储学兵,说:“叔叔您辛苦了。”储学兵瞬间泪目,感觉付出这一切都那么值得。疫情防控期间,有位癌症患者使用的药品在曲阜市没有销售,储学兵通过济宁亲属在济宁鲁抗定点店购买到,又让济宁亲属联系到为济宁支援曲阜配送蔬菜车辆,储学兵到兖州曲阜卡口接货,无偿送到患者手里。一个人能力毕竟有限,他又让儿子参加到配送药品队伍里。父子配送几天后,由于用药需求太大,储学兵积极建议曲阜市疫情指挥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增加配送企业和人员。在他的建议下,市里又增加了两家药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在那个特殊的半个月里,储学兵等三家企业共六人一直在配送的路上,直到全市所有药房恢复营业,储学兵又投入到对门店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业以来,储学兵在履行执业药师职责中的突出表现,受到各级监管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表彰。储学兵是一名普通的执业药师,在从业的路上获得了很多荣誉和市民的赞扬,但是他还是深感做得不足,在今后的从业路上他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加强继续教育,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到更多爱心事业中,不辜负广大患者的信任和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