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倪杰: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 2023-01-30 14:5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倪杰,现任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总店经理,1974年2月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上海大学化学系,本科学历,理学士。2000年进入华氏大药房工作。2000年10月获得执业药师资格。从事零售行业二十多年,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在工作期间,倪杰不断更新巩固专业知识。曾获得2001年闸北区第五届“闸药杯”《药品管理法》知识竞赛一等奖;2001年华氏大药房药品管理知识竞赛三人组第一名;2004年全国药店精英挑战赛冠军。在职期间,一直秉持“服务为荣”的理念,特别是2022年上海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倪杰24小时坚守岗位61天,保证市民药品供应,“把事关市民安康的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除了保供工作外,倪杰所负责的华氏总店,是华氏大药房一家开展DTP业务的专业药房,更是上海唯一一家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保障“因爱飞凡—肺癌免疫治疗患者援助项目”的药房。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倪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心服务患者,工作突出,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


  坚守岗位,不离不弃


  2022年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华氏大药房总店严格执行《上海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门店醒目位置规范布设场所码,对进店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并测温。同时,门店也做好了错峰限流、人员管理、购药管理、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通过“特殊药品监管系统” 落实落细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的信息登记上传,指引高风险购药人员及时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拨打12345或报告属地防控办、区市场局,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积极应对处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是3月底,华氏大药房总店在接到闭环管理通知后,倪杰毅然前往抗疫一线,坚守岗位61天,始终站在居民医药保供的第一线,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市民药品供应。时间紧急,任务严峻。面对人手不足的困难,在艰苦的条件下,四月初,他和驻店店员两人,每天要平均处理五百余笔线上订单,最多一天两人需要处理的订单达到七百多单。倪杰坚持“服务人民,以民为本”的理念,一直坚守岗位至5月31日,累计待命达1464个小时。


工作照

  助力社区,保障民生


  倪杰除了热爱本职工作,还热心志愿者社会公益服务,积极参加各项社区活动和上海华氏大药房的志愿者活动,向公众宣传疾病预防和药品使用的知识,积极推进合理用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倪杰坚持每月组织店内员工进行专业知识、销售技能培训和服务理念的培训,为同事们分享成功经验。倪杰还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为百姓量血压、测血糖、提供药学咨询服务,为周边的社区老人上门清理家庭小药箱,为患有多种慢病的老人确定合理的服药方案。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专业、热情、耐心仔细,乐于奉献,为慢病患者和癌症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专业的指导。他还根据不同疾病建立了多个企业微信服务群,在线上回答顾客的问题,帮助顾客解决疑惑,获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倪杰带领华氏总店员工,助力社区打通配药最后一公里,共建立7个“上海华氏总店社区服务群”,服务社群成员1400人,提供社群服务。运用微信渠道,及时满足市民用药需求,及时答复市民问题,保障市民用药需求,维护市民用药安全,服务范围涵盖全市多个区县。


  疫情防控期间,徐汇枫林社区联系上了倪杰所负责的华氏大药房总店。枫林社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高,又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医院、龙华、精中等三甲医院集中,更是带来大量本市和外地患者集聚。在疫情防控期间,枫林社区重大病患者多、就医频率高、配药种类杂、刚性需求大等难题急需解决。面对这些难题,倪杰与枫林社区通力合作,针对难买的药品,通过配药服务微信群,解决代配难配问题,为患者提供托底保障。


  除此之外,倪杰还特别关注疫情下的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等。因疫情原因,上海营业药店大量减少,用药需求集中。华氏总店收到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激增。高血压药品用药需求较之前增长了10多倍。倪杰积极为患者解决用药困难问题,及时联系公司,积极组织货源,解决了慢性病患者的药品供应需求,保障了慢性病患者可以用到放心药。


  坚持慈善援助,提供专业服务


  华氏大药房总店也是华氏一家DTP药房,门店还承担了DTP服务业务。DTP业务包含了高端新特药的供应,连接药企、医院和患者三方,需要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对于执业药师的专业性要求极高,特别是在验收养护、处方审核、冷链配送、药学指导回访等环节。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面对急需用药,用药难问题,倪杰带领他的药师团队,先后为杨浦区的长海医院、新华医院,浦东新区的东方医院、仁济医院,提供DTP药物的配送服务。


  此外,倪杰所负责的华氏大药房总店也承担了DTP慈善援助的项目。对于慈善援助药品,在每次提供服务过程中,倪杰和他的药师团队不厌其烦地告知患者如何正确保存和使用药品。疫情防控期间,面对援助项目的“大断档”,倪杰及其团队坚持为患者提供专业服务。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患者的电话咨询和慈善援助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华氏大药房总店为患者提供慈善援助服务300余人次。


  5月13日17点,门店接到长海医院的紧急电话,一位患者第二点早上10点有用药需求,需要3支度伐利尤单抗注射液于次日一早送到医院。面对紧急用药需求,倪杰立即联系公司,协调相关部门,联系保供专车。在次日8点20分,相关人员做好疫情防护,为配送药品做好冷链保温措施后出发,在9点整,及时、安全地将药品送到医院。


  20余年药学专业工作中,倪杰站在一线,坚守初心,牢记“服务为荣”的使命,全力以赴应对每一次挑战,处理好每一个细节,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发挥执业药师专业所长,提供健康关怀的便民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倪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心服务患者,工作突出,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