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多措并举保障用械安全和供应

  • 2023-01-30 15:3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辖区企业保供能力,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五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五监管办)在严格监管的基础上紧贴企业需求,采取三项具体举措,切实做到监管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助力审核突破创新,实现服务“零距离”。配合天津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增设远程审核方式,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畅通绿色考核通道。通过线上审核文件材料,查看生产环境等方式,完成1家医用口罩申请企业许可变更检查。


  提前介入指导帮扶,助推申请“零障碍”。深入申请血氧仪、呼吸机等涉疫产品许可变更等事项的生产企业现场查看,排查风险隐患,提供技术扶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指导帮扶4家企业完成许可变更现场检查。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宣贯“零盲区”。向辖区136家企业发送《关于加强涉疫产品生产质量风险管控的提示》等文件,传达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2022年)精神,要求企业立即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培训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