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 2023-03-01 13:5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2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了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对今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贵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贵州省药监局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认真抓好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会议明确,贵州省药监局成立的专项领导小组每季度专题听取一次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成立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专班会议,研究讨论相关问题。医疗器械处作为牵头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贵州省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对2023年贵州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力量统筹,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二是要加强对各市(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行政指导,深入基层开展督导调研,积极推动示范引领。三是要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加强对公众科普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贵州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