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 2023-03-02 16:59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2023年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总结了黑龙江省2022年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分析当前监管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药品安全总监母凯、二级巡视员孙盘钢,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地)和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和药品监管科室负责人现场参会,局各稽查处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图为2023年黑龙江省药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2023年黑龙江省药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在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监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强化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监管,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持续巩固药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慎终如始地全力服务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大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强化药品生产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三是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增品种增效益部署,多措并举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进药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以加快推进药品追溯、网络销售监管、应急管理等四个体系建设为带动,全面提升药品监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水平。


  此外,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绥化以及哈尔滨市平房区、宝清县、勃利县、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审定了《2023年药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要点》《2023年药品检查计划》和《2023年药品抽检计划》。(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