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暨风险分析会

  • 2023-03-03 10:00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7日,福建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及风险分析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福建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郑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福州、厦门、三明等药品稽查办公室对2022年辖区内开展的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总结,福建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核查中心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福建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情况及高风险品种GMP符合性检查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要厘清药品生产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理顺药品生产监管与其他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的业务关系,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形成监管合力;落实好国家药监局部署的专项检查,将国家药监局部署的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检查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节约行政检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进智慧监管,在国家药监局信用档案和品种档案两个平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福建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帮助检查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为高效准确地开展检查提供依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深化廉政教育,打造一支廉洁自律、业务过硬的药品生产监管队伍。


  会议还就《福建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工作程序(征求意见稿)》《福建省药品生产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23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三份文件进行研究讨论。(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