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出台药品现代物流技术指南

  • 2023-03-03 16:32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出台《青海省第三方药品现代物流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以引导和促进药品流通领域现代物流健康有序发展,为培育壮大青海省药品现代物流产业提供政策支持。


  《技术指南》共分七章31条,在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青海省医药物流现状及“十四五”规划要求,对机构与人员、设施与设备、信息系统、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同时,《技术指南》明确,将注重与“放管服”改革要求和青海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重点培育一批运营能力强、运营模式先进的医药流通集配中心,形成高效专业的药品物流体系,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确保药品供应保障和流通环节药品质量作为指导原则和建设目标,力求通过对企业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服务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全省药品流通体系现代化进程。


  据悉,为确保药品在物流环节质量安全,科学制定《技术指南》,青海省药监局对国药控股青海有限公司、华润青海医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规模较大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征集开展第三方物流业务需求,同时学习借鉴河北、陕西、福建等省市建设经验,最终形成《技术指南》。(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