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部署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2023-03-06 14:12
  • 作者:金永宏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部署开展年度省级药品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今年安徽省药监局双随机抽查对象确定为在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持A类、C类和D类《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制剂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委托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化妆品生产企业,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人,疫苗配送企业、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区域性批发企业以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原料药经营企业等,抽查事项为企业和持有人执行《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药品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并按照不低于年度抽查计划数的8%开展双随机抽查,全部抽查工作将于11月底完成。


  安徽省药监局将及时主动公开抽查计划、抽查结果,明确要求抽查实施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确定被检查对象的范围、具体流程、检查内容和时间段,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取得实效。(金永宏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