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食药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药监局能力验证

  • 2023-03-07 16:40
  • 作者:申应德 王家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食药检测中心)收到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2022年检验能力验证计划满意结果的通报。食药检测中心参加的化妆品中铜绿假单胞菌检验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这是该中心首次参加国家药监局组织的检验能力验证项目。


  铜绿假单胞菌也称绿脓杆菌,属于假单胞菌属,在自然界中广泛分布,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强,为条件致病菌,可引起人的眼、耳、鼻、喉和皮肤等处感染,尤其是烫伤、烧伤后的皮肤,常使伤口化脓,并可引起败血症,含水分较多的化妆品易受铜绿假单胞菌的污染。目前,铜绿假单胞菌已是医院、药品、化妆品及饮用水中严格控制的致病菌之一,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规定,化妆品中不得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收到考核样品后,食药检测中心组织检验人员仔细查阅检验标准,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操作,认真分析试验结果,确保试验数据准确、可靠,顺利完成结果上报。(申应德 王家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