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续提升全区药品检验检测水平

  • 2023-03-15 16:12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生产企业实验室比对检测结果分析交流会,推动企业落实产品出厂检验主体责任,提升全区药品检验检测水平。


  交流会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专家就药品质量控制分析、能力验证活动对实验室质量建设的作用与意义、实验室间比对中结果评价方法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授课。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通报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及药品生产企业测定何首乌中二苯乙烯苷的含量比对实验结果。8家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就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8家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代表介绍经验做法。自治区药监局对实验室比对工作中检验结果误差较大、未完成检验工作的11家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药品评价抽检结果的运用,扎实做好2023年自治区药品评价性抽检工作。全区药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工作在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方面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将科学精准的检测数据作为药品质量安全筑牢最后一道屏障。聚焦实验室建设,切实通过开展比对工作全面提升本单位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