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用药安全 严厉震慑药品违法行为——黑龙江省药监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集中销毁活动

  • 2023-03-16 15:54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5日,黑龙江省药监局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黑龙江省药监局、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食药环大队、香坊分局食药环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以无害化环保方式依法进行,销毁近年来罚没的假冒伪劣药品等60余吨。2022年,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黑龙江省药监局集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违法生产中药饮片、制售假药劣药、网络非法销售行为。截至2022年末,全省药监部门共办结违法案件2872件,罚没款总额2201.6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1件;及时处理12315投诉举报线索,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2022年,12315平台共接收举报线索786件,处置率100%。全年未发生药品安全事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在销毁仪式上强调,全省药监系统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热点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行动,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在疫情防控、药品保质保供等重大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