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2023年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 2023-03-16 16:23
  • 作者:魏月清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2023年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药械流通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全省药械流通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安徽省药械流通监管工作成效。2022年是安徽药品监管事业极不平凡、卓有成效的一年,也是全省药械流通监管工作稳健发展、成绩斐然的一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等多重超预期因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省药械流通监管重点任务,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监管和服务、秩序和保供,药械流通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有效、药械流通监管向纵深开展、风险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科学研判风险挑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药械流通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实施“药安”品质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械流通环节监管,“赋能”药械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大局,更高站位筑牢药械安全屏障;聚焦稳定药品安全形势,加大力度防范药品安全风险;聚焦药品质量安全,更强担当谱写药品监管“新篇章”;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实举措推动安徽省医药产业步入“快车道”;聚焦监管能力建设,更高标准促进监管效能提升;聚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更严要求打造药品监管“铁军”。


  会上,合肥、芜湖、滁州、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安徽省药监局第一分局、第四分局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市市场监管局、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分局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魏月清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