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走进长春新区召开服务企业大会

  • 2023-03-17 09:12
  • 作者:叶阳欢 周柏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吉林省药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长春新区,召开服务企业大会,助企纾困解难,与驻区30余家医药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全面支持长春新区“药谷”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服务企业大会现场。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服务企业大会现场。


  “生产线需要扩建,变更生产场地,药品质量对比研究有哪些要求?”“希望搭建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受理前咨询绿色通道。”“省内生物相关性检验机构都有哪些?”……座谈会上,蒲川生物、安沃高新、登泰克、科英激光、交泰科技、白求恩制药、普华制药、迈克赛德医疗等医药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既介绍了企业目前发展的具体情况,也提出了企业在药品注册、技术攻关等方面需要吉林省药监局和新区帮助解决的相关问题。吉林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处、药品生产管理处、行政审批办、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医药器械监督管理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审评中心、省药物研究院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倾听企业心声,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审评、行政许可、检验检测、上市变更等方面技术问题逐一解答,并对会上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记录。


  吉林省药监局医药产业专班相关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企业服务,把各项政策法规及时传达下去,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搭建政企互通、企业交流的合作平台,建立完善的问题解决机制,全面支持长春新区“药谷”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长春新区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产值达到236亿元,年均增速23.7%,总量占全市80%、占全省30.7%。目前长春新区正全力谋划推动长春“药谷”建设,规划18.4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全面发展以生物疫苗、基因药物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同时积极布局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产业发展。吉林省药监局已出台《关于支持促进长春新区“长春药谷”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加强行政服务保障、推动医药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重点项目合作等9个方面发力,出台18条具体措施,为“长春药谷”建设全面赋能,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东北具有地标性质的医药产业高地。(叶阳欢 周柏杨)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