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2023-03-17 16:12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3月7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在沃尔玛超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观摩会,特别邀请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全场见证并现场答疑。


长沙: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分别对老百姓最关心的蔬菜、生鲜肉、大米等不同类别的食品进行亲自抽样,并现场观摩工作人员填写文书、现场封样、上传信息以及样品运输和交接等抽样全过程。“这么专业的检验团队来抽检,感觉很新鲜好奇,也让我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新的认识。”家住太平街的刘女士是主动报名的消费者代表之一,她现场抽取了卷心菜。“家人很喜欢吃,买得比较多,想检测一下是否安全,农药残留是否超标。”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局从2月20日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主流媒体、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该局发布“你点我检”活动网络调查问卷,问卷设置19个食品大类和14个抽样场所,广泛征集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抽检品种和抽样场所,对投票结果排名前30位抽检品种和前8位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要求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


  本次活动按照“开门办抽检”理念,坚持聚焦民意、科学严谨、规范有效、公开透明等原则,市局专门制定全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方案,指导全市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活动,明确重点抽检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品种和食品消费场所,抽检任务不低于500批次,确保活动有效果。(供稿: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贺亚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