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举办2023年首期“药讲堂”活动

  • 2023-03-20 13:59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上海市药监局以“细胞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2023年第一期“药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和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主任杨进波进行主题讲授。上海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主持活动并讲话。


  董晨围绕免疫治疗与人类疾病,深入阐述了免疫细胞治疗的基础研究、研发现状、临床挑战以及全球细胞治疗产业的发展前景等热点问题。杨进波重点介绍了细胞治疗产品概况、国内外监管情况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内容。参会代表还与授课嘉宾就加强细胞治疗类产品上市后的安全性和成本效益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徕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对药品监管理念、监管能力、监管方法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海市药监系统干部要围绕药品监管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前沿药物相关科学问题和监管问题,深入开展监管科学研究,持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我国前沿药物产品研发、临床转化及产业化,以药品监管高质量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公众临床用药需求。


  据了解,细胞与基因治疗是引领生物医药行业新一轮变革的重要方向。2022年,上海市发布《促进细胞治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明确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提高临床研究和转化水平、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强化政策支持四大重点任务,助力上海细胞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药监局将继续按照“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原则,推动该市重点细胞治疗在研创新产品加快上市。(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