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管专题培训

  • 2023-03-22 15:39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北省药监局在武汉举办2023年第三期药品安全大讲堂,开展药品网络销售及配送监管要求专题培训。湖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培训活动。


  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评专家结合多年政策研究经验和监管工作实际,从药品网络销售主体资质监管、药品网络销售零售企业监管、处方药销售流程监管和网络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监管等方面,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附录6:药品零售配送质量管理》进行了细致解读。


  湖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药品网络销售给老百姓带来方便、给产业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给监管工作也带来了挑战。对此,他强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提高药品网络销售监管能力;要制定配套制度,完善药品网络销售监管体系;要组织调查摸底,查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数据;要开展专项整治,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业行为的总体要求。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日后更好地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尤其是零售环节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药监局机关、分局、直属单位以及市州市场监管局从事药品监管人员参加培训。(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