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赴开封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 2023-03-22 17:12
  • 作者:陆诗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1日,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到兰考县、开封市专题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并出席河南省药监局、兰考县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开封市、兰考县相关领导,以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第二监管分局、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兰考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为在河南省药监局、兰考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图为在河南省药监局、兰考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雷生云先后来到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开封慧谷健康产业园、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进企业仓库、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产品开发、创新布局、商业运营、仓储管理与分拨配送、信息化系统建设、药品质量管理、企业办公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建议。


  雷生云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附加值高,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河南省委“建设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战略部署”,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作为负责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政府部门,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河南省药监局责无旁贷,将进一步围绕构建高标准现代医药物流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积极打造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升级集聚地、创新发展高地。


图为在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在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雷生云强调,创新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保障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则是生物医药产业行稳致远的核心要义。一要守好安全底线。企业和监管部门都要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科研到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使用,务必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实现产业安全、有序良性发展。二要实施创新驱动。企业要立足安全、放眼市场,聚资源、建平台、选人才,完善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和产业转化的创新机制,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工艺水平,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三要推动数字化转型。数据智能技术和生命科学研究的融合应用,是破解产业信息孤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企业要提高标准、勇于创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进行生产经营管理,提升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转的自动化水平,通过科技手段降本增效,积极推动数智化、集约化、平台化、便捷化运营。四要突出竞争优势。企业要在生产经营的细节上体现优势再造,强化富有自身特色的新模式、新业态的科学运行,通过电商运营、线上直播等形式传播中医药传统经方、打造“网红产品”、开展医疗远程服务等,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全环节创新,彰显特有的市场竞争优势与实力。五要监管服务并重。河南省药监局监管分局、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助推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日常监管中突出服务、体现服务、强化服务,对各类医药企业做到提前介入指导、审批快速高效,监管柔性适度,提供充满温度的市场准入和监管环境,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雷生云一行还专门来到兰考县焦桐广场,瞻仰焦桐,聆听焦桐故事,感悟焦裕禄精神。(陆诗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