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 2023-03-23 16:1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2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作了题为《严抓实管 转变作风 持续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发展。成立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主体责任办公室,制发工作意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章为主题,组织专题辅导2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制定工作手册,细化目标、任务、制度三个清单,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扎紧制度笼子,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提高机关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2023年吉林省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抓实管,转变作风,为药品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吉林省药监局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工作落实:一是紧扣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忠诚根基。要自觉讲政治,聚焦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监督的首要任务;狠抓“三会一课”,规范化落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坚决守住思想防线。要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以警示教育促进守纪自觉,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潜移默化培育廉洁风尚。三是完善权力制约机制,构建严密反腐体系。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树立“严、深、细、实”作风。四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五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药监局领导,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含市州药品检验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