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药品抽检工作暨药品盲样检验培训班

  • 2023-03-23 16:2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在四平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药品抽检工作暨药品盲样检验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年度药品抽检工作。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会议,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各市州药品检验负责人及业务室人员参加培训。


  吉林省药监局督查指导处处长张通在培训会上传达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抽检工作的要求,指出历年抽检工作中暴露和存在的不足,并部署2023年抽检工作。


  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马彧从制度约束、程序规定、文件指导、考核监督等方面,全面讲解药品盲样检验机制。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看样品的接收、核对、分发、样品制盲、样品解盲等流程环节,全面了解药品盲样检测过程。


  观摩结束,李金波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药品盲样检验机制在检验工作的积极作用,表示吉林省药监局将在2023年药品省抽检验工作中,试行推广“药品盲样检验”工作机制,同时鼓励各药品检验单位打破固有检验模式、不断提高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以创新的方式、扎实的技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