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诊断巨头沃芬 二十亿美元完成收购Immucor

  • 2023-03-24 15:4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医药报

  3月15日,全球专业诊断领域的巨头沃芬(Werfen)以2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另一家全球输血和移植诊断巨头Immucor的收购,以进一步扩大其体外诊断业务范围,巩固在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导地位。


  沃芬于1966年成立于西班牙,是一家专业于诊断仪器、相关试剂、自动化流水线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开发商、制造商和分销商,产品主要提供给医院和独立临床试验室。目前,该公司业务线主要包括凝血、急症诊断、自身免疫相关产品和代工(OEM)。2012年,沃芬开始在中国开展自营业务,和经销商携手为中国的医院和实验室提供多种凝血、急症诊断和自身免疫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在中国主要的旗舰产品包括全自动凝血流水线、凝血分析仪、具有智能质量管理系统的血气分析仪及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


  Immucor于1982年成立于美国,是输血和移植诊断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据悉,此次收购资金来自沃芬自有资金和由BBVA、BNP Paribas、CaixaBank和HSBC发起的19家国内和国际实体组成的财团提供的银行债务融资。作为信贷管理的一部分,沃芬计划在资本市场对部分债务进行再融资,同时迅速降低负债水平。收购声明公布后,标准普尔确认沃芬的投资评级(BBB-)前景稳定。


  2022年11月,沃芬宣布达成收购Immucor的意向。沃芬总裁Marc Rubiralta曾表示:“Immucor与沃芬现有的业务模式非常契合。此外,Immucor‘努力让任何需要血液或移植的人都能获得安全、可及和可负担的输血和移植诊断产品’的企业宗旨,也十分符合沃芬的公司理念和长期发展战略。”


  “沃芬成立50多年来,我们实现了通过可持续发展和高度战略性的收购来扩大企业体外诊断业务的坚定承诺。”沃芬首席执行官Carlos Pascual表示。


  据介绍,随着Immucor的并入,沃芬扩大了在专业诊断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扩充了其面向医院和临床实验室的专业诊断解决方案组合。沃芬的年收入预计将超过22亿欧元,在全球拥有7个技术中心,7000多名员工,在30多个国家直接开展业务,并通过分销商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殷芝)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