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药品质量管理实训基地建立 陕西已基本建成“两品一械”实训基地培训体系

  • 2023-03-25 10:13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3月22日,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中药制剂实训基地在清华德人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新址挂牌,这是陕西省药监局建成的第七家实训基地,标志着陕西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两品一械”实训基地培训多品类体系已经基本建成。全省60家中药制剂生产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等将在基地围绕中药制剂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CIP及SIP在中药生产中的应用、药物警戒管理等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实训基地将进一步立好标杆,做相关法律法规宣贯的重要平台,更要做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榜样!”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表示,建设实训基地是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年”(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持续合法合规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的需要。同时对实训基地后期工作明确提出5点要求,让实训基地真正成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典范,严格依法依规的典范;早发现、早处置、防范风险的典范;抓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质量授权人等“关键少数”的典范;廉洁守纪,严守“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树立“秦药”行业榜样。


  “实训基地的挂牌,不仅是对企业的肯定,也对我们今后的质量管理提出更高要求。”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成强表示,幸福制药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幸福团队的智慧与力量,不断优化和提升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努力将实训基地打造为全国中药生产的领先工厂。


  陕西白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授权人张辉参加了本次基地培训,他认为实训基地为同行之间直接相互学习、交流、改进、提升提供了平台。


  据悉,在此之前陕西省药监局已先后推动建成西安杨森、西安万隆、陕药派昂、西安康拓、巨子生物、陕西兴盛德等六个实训基地,并通过理论授课、工厂参观、现场讲解、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等方式,有针对性加强监管人员和药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等培训,助推陕西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