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 积极筹建 推动“中国牙城”检测项目落地

  • 2023-03-27 13:47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打造佳木斯市“中国牙城”建设,是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市场监管局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优化服务体制机制,为打造“中国牙城”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近日,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海鸥带领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分中心建设专班成员赴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就落实“中国牙城”建设,筹建口腔产业佳木斯检验检测分中心项目积极对上申请政策。


  齐海鸥一行首先赴黑龙江省药监局就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汇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表示,将在佳木斯市“中国牙城”建设过程中提供各项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随后,黑龙江省药监局副局长王铁寒与齐海鸥一行赴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召开专题座谈研讨会,就分中心发展的定位和方向进行谋划。并就未来在3D打印、口腔机器人研发以及科研创新产品认证等领域进行展望,明确了未来以科研为先导、以新的口腔类产品认证为推手助力“中国牙城”建设的发展方向。


  双方一致认为,检验检测分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佳木斯市口腔类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力量,缩短医疗器械注册检验时间、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有效解决佳木斯及周边地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带动佳木斯市乃至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医疗器械检验技术能力整体提升。


  齐海鸥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调动协调一切资源,在黑龙江省药监局、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指导下,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人员资质培训、检测能力提升、检验质量管理体系构建、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等方面强化落实,充分激发检验检测市场活力,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作用,助力佳木斯口腔产业迈入新的快车道,共同为打造“中国牙城”贡献更多力量。(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