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五个结合”多措并举强化抽检环节食安宣传

  • 2023-03-28 16:27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抽样队伍长期深入生产经营企业一线的特点,精心制定方案,采取“五个结合”措施,让抽检队伍化身宣传队,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督促指导,开展送标语、贴海报、发视频等活动,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成效,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


  结合食品生产企业跟踪抽检标语宣传。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每年对全市23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抽检,在抽样人员亲赴现场开展抽样的同时,将“食安创城”的宣传标语当面送达企业,并现场组织企业悬挂宣传。


  结合“你点我检”专项任务宣传。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中,给被抽检的超市、农贸市场赠送宣传公示栏,标明创城口号,提供“你点我检”二维码链接,百姓在现场即可扫码推荐抽样品类。


  结合食品中小微企业免费检测宣传。为帮扶食品企业发展,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为中微小企业免费检测工作。在抽样检测的同时发放“监测指南”宣传页,引导企业主动送检。


  结合学校食堂专项抽检宣传。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校园餐厅全覆盖抽检,并在学校食堂宣传栏、滚动屏等地不间断播放“食安创城”标语。


  结合餐饮专项抽检宣传。根据餐饮业“小而散”、营业场所小、无处张贴宣传海报的特点,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你点我检”活动中,发放牙签盒宣传品,上面提供“你点我检”点选链接和食品安全创城宣传口号,百姓在用餐时便可扫码进行食品抽检点选,有效提升百姓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