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部署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2023-03-29 15:06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3月21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湘潭:部署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会议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通报了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安排及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倡导社会文明的需要,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宣传引导和依法监管相结合,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对标对表做好三张清单、一张承诺书,用好食安湖南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完成首轮督导工作;二是深入实施省级地方标准《乡镇(街道)食安办工作规范》,建立乡镇(街道)综合协调机制,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三是扎实推进食品经营许可、食用农产品监管、餐饮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特殊食品监管、食品生产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四是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持续开展“深化两个责任机制守护农村食品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及时总结推送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经验。(供稿:湘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