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调研帮扶化妆品生产企业

  • 2023-04-06 15:3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3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赴延边州汪清县“吉林正昇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就推进化妆品生产相关事宜开展“零距离服务”。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审评中心、吉林大学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企业厂房设施、生产车间布局、生产设备、人员配备、产品工艺等,了解产品特性和市场发展需求,结合现阶段法规和产业实际,解答企业申请化妆品生产许可方向的可行性和实施共线生产的合规性等问题,帮助企业对接产品审评审批相关问题,把准方向找准定位聚力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李毅对《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手牵手”帮扶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宣讲,强调在研究总结监管实际与产业现状的基础上开展“手牵手”帮扶活动,旨在促进吉林省化妆品行业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吉林大学药学院丁志英教授介绍了学校在化妆品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省药监局倾情帮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认为大学也应该了解企业,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帮助企业技术升级。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化妆品科审评员陆珞在产品配方、生产工艺、执行标准、安全评估等备案资料准备方面为企业做充分的指导,对企业提出的原料报送码填报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李金波指出,汪清县地处风景如画的长白山麓,自然资源丰富、投资环境良好,希望企业能打好地缘牌、特色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生存、促发展”。省药监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红娘”,做好学校与企业对接工作,大学校园要把论文写在产品生产线上,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李金波强调,企业要立足长远,重视化妆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料采购到产品上市,严格把好各个环节关口,确保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企业要注重人才培育,要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文件学习,树立法律意识,严守底线思维,持续健康发展,为吉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