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赴吉林市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 2023-04-23 15:46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带队赴吉林市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药品质量安全,加快创新赋能,持续激发活力,抢占发展“新赛道”,全力助推吉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左一)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左一)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吉林市鹿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走进中药样品展室了解产品注册、研发、工艺和质量管控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发展的同时,时刻绷紧药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中药采购、提取、检验、放行等关键环节,严把药品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有效放心的药品。孙继民强调,鹿王药业作为国有制药企业,为吉林地区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良好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优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目标,进一步释放扩大产能,增强产品研发生产能力,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提升“吉林中药”品牌价值,努力在吉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展现更大作为。


  在吉林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现有品种生产、注册、文号落地推进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了企业在公司概况、新产品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孙继民强调,企业要瞄准前沿,加快创新赋能,持续激发活力,把传统品种改造升级,核心技术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贯通起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厚植竞争优势,抢占发展“新赛道”,争取早投产、早见效。针对企业提出的注册审评、文号转移等问题,他表示,药品监管各部门按照“四个最严”和“产管并重”的要求,要把服务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与企业有效沟通,从政策、技术等方面深入研究,落实务实举措,全力破解企业难题,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组对检验队伍建设、仪器设备维护、科研能力验证、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孙继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验在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扎实做好药品检验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推动医药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叶阳欢 孙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