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开展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3-04-26 14:29
  • 作者:韩吴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全力保障好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该局针对假期人员流动大、用药需求多等实际情况,加强零售药店环节监管,压实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围绕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是否从合法有效的渠道购进药品、是否存在非法回收或参与非法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以及非法购进医疗机构制剂的行为、是否符合药品储存条件要求等方面开展检查,同时,详细查看网络销售处方药的开方审方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处。(韩吴琦)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药品采购和阴凉药品储存记录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药品采购和阴凉药品储存记录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江西南丰:强化五一期间药品安全监管

    为保障群众节日用药安全,“五一”前夕,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该局针对假期群众购药需求大的情况,加强零售药店环节监管,严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照包装... 2023-04-27 15:35
  • 河南开封开展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该局针对假期人员流动大、用药需求多等实际情况,加强零售药店环节监管,压实主体责任。 2023-04-26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