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 2023-05-18 16:31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读书班成员要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既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药监人员做好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读书班成员在监管工作中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在药品监管战线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维护药品安全的能力本领,摆脱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效能提升、干部培养锻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凝聚智慧和力量,健全药品监管制度机制;要坚持系统观念,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找准药品监管工作的方位和坐标,紧扣江苏医药产业大省实际,积极探索体现江苏特色、地域特征的现代化药品监管路径。


  此外,江苏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还围绕“如何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交流心得体会。江苏省药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江苏省药监局局机关、检查分局、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