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码内容一验便知 产品信息扫码即查 天津UDI追溯小程序在全国得到推广应用

  • 2023-05-24 15:0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19年7月,国家正式启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试点,开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新模式,天津作为首批试点省份先行先试,探索信息化手段在UDI及其追溯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为切实推进UDI全域应用,解决监管人员、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无法人眼识读UDI的问题,天津药监局于2022年5月正式上线了“UDI追溯”小程序,为企业和监管人员提供UDI编码识读、校验和追溯查询等功能,并为经营使用单位扫码验收和监管人员扫码检查提供便利化工具,提高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效率,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经后台统计,天津市注册人/备案人自使用小程序开展赋码验证后,产品赋码准确率已从48.7%提升至92.3%,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UDI追溯”小程序全国使用用户数已达2.03万余家,日均扫码量达3000余次,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有效推广应用。(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