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展化妆品联合检查及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预热活动

  • 2023-05-24 20:3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贵阳市高新区、白云区、乌当区、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联合检查,并同步开展2023年“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预热活动。


  在化妆品备案企业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核查了备案人的真实性、与备案产品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能力、备案资料与原始资料的一致性等信息;要求备案人依法履责,加强员工培训,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化妆品风险防控力度,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在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机构及农村地区化妆品安全的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化妆品的标签信息是否与注册或备案信息一致,是否标注违规内容,产品来源渠道、储存、近效期产品管理以及是否索取相关进货票据并建立进货台账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部分经营企业和美容美发机构上门宣讲化妆品相关知识,开展2023年“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预热活动。监管人员给企业发放了《致贵阳贵安化妆品经营者的一封信》《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资料。活动共对1个备案人、60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1家农村地区化妆品企业开展检查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悉,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传播效果,让“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的观念深入人心。(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