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2023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 2023-05-25 19:52
  • 作者:叶子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天是“5·25爱肤日”,2023年湖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咸宁赤壁市举行。活动由湖北省药监局和咸宁市政府共同举办,赤壁市政府、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对安全用妆、合理用妆的认知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共治氛围。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


  熊享涛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妆品作为一种时尚消费品,已成为大众不可或缺的日用品,更成为人们追求美丽的必需品。化妆品安全问题也成为民生关注的新热点、新焦点,共治共享就成了安全用妆共同的话题与共同的责任。他对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共治共享必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始终铭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妆的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二是共治共享必须守牢质量安全这一底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强基础、补短板,在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监管上开拓新思路、采取新举措,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用监管强度、执法力度换取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用辛苦指数、安全指数换取群众的快乐指数和幸福指数。三是共治共享必须追求产业发展这一高线。主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湖北省药监局已出台的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36条措施,秉承“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果必满意”的服务精神,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强链、补链、延链,以高质量化妆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用、健康需要、美丽需求。


  启动仪式上,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致辞,湖北中研科院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文博代表化妆品生产企业宣读倡议书,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宏旺代表化妆品经营企业宣读倡议书,药品监管部门代表宣誓。


  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启动仪式采取室内室外视频连线,信号同步,议程共享。在赤壁市人民广场同步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化妆品不良反应预警及监测知识等科普宣传。主办方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发放法律法规、安全用妆科普资料,开展皮肤病义诊。


  据悉,今年宣传周活动自5月22日至28日,为期一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后,湖北省还计划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监管法规培训、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企业和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全省各地围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湖北省药监局也将通过新闻宣传监测数据进行评比,对活动开展好、宣传效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湖北省药监局、咸宁市政府、赤壁市政府相关领导,湖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咸宁市、赤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相关行业协会、企业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近600人参加主分会场活动。(叶子 沈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