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出汗能帮助身体排毒吗?

  • 2023-05-29 14:23
  • 作者:杨金奎
  • 来源:重庆晚报

  夏天快到了,想要排出身体毒素,坊间流传的多出汗这个方法管用吗?


  1 出汗≠排毒。人体代谢废物向外排泄的主要途径是尿液和粪便。出汗是一种生理现象。人的正常体温一般维持在37℃左右,为了保持较为恒定的体温,需要靠出汗来散发多余的热量。


  2 汗液中99%以上都是水,氯化钠、钾、镁、钙、乳酸、尿素等代谢物仅占0.5%~1%。所以,排汗所起的排毒作用是非常有限的。真正清除体内毒素的器官是肝脏和肾脏。肝脏发挥解毒作用,也就是将毒物降解成无毒物质、废物及低毒物质,而肾脏发挥排毒作用,也就是将废物及毒物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3 如果是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嗜铬细胞瘤患者突然出现周身大汗,妇女产后出汗、更年期人群潮热出汗等情况,或无缘无故出现多汗,那就要警惕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


  出汗的排毒作用并不是那么显著,但是多运动、多出汗,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杨金奎)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